执遥

看得多喜欢的也多,目前在看特摄,奥棚迪戴/特德不拆不逆,其他大众口味。
本质上是乐子人,什么都敢写,文字大概是最矫情直白的那一挂,近几年大概是没法改了。

2022-03-06

【迪戴】你就是侵光系!

Summary:迪迦一直隐藏于心的、不可思议心跳。


(一)

事情的源头是一次吵架。

平凡无奇的争执偶尔会有,不足为奇,但唯一和往常不一样的大概就是戴拿这次似乎没能很快释怀,把自己锁在房间起码两天。

年上者终究是担心他的,走上前扣了扣门,将额头抵在门板上:

“我能进去吗?”

没有回答。

迪迦叹了口气,扭了门把旋身进去,入目是戴拿抱着软枕背对着他的可怜背影,好好一张床被蹭的凌乱不已,被子都掉了一半在地上。

“还在生气吗?”迪迦轻声问,走到床前把软枕拿开,本以为会遭到强横的拒绝,进行一场警备队追赃物的戏码,但他只是轻轻一扯,便拿了出来。

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,迪迦伸手探上他的额头,果不其然,很烫。

打破了热血笨蛋不会生病的定律,戴拿几乎没什么清晰的意识,只是昏昏沉沉的不断在清醒与乱梦中交替,他已经很久没有病成这样了,哪怕被怪兽或宇宙人伤到光粒子所剩无几也从未这么狼狈过。

迷糊之间感到略冷的手拂过额心,在某种意义上纾解了一些不适,那指间有略显粗糙的砺感,是常年作战的证明。

很浅薄的一层薄茧,戴拿知道这是谁的手。

他烧的头昏脑涨,太阳穴突突的跳,几乎浑身上下都泛着疼,恍惚间听见那道熟悉的声音在喊自己的名字。

他翕了翕唇,眼角滚落一串耀金的粒子流,温度和他的体温一般滚烫。戴拿喘了口气,在一片漆黑中寻找能救他的光,像在那次被困死于莫奈拉女王腹内一样。

那主心骨般的微冷手掌被他的体温烘热了些,略作停顿便要离开。然后是关门的声响。

别走。

戴拿喉间烧痛干燥,却仍是努力咕哝着话语,但什么都没有了。光消失了。

于是他亮起眼灯,视物模糊,身上一点儿力气也用不上来似的,每一个撑在床上的动作都像摸在棉花上。

只凭着大概对房间的熟悉,撑着身子挪动,光粒子一串又一串不受控的在眼周溢出,分解成数据流渐渐消弭。


“咚!”


迪迦带着营养剂走回来,迎面而来的就是对方一个摸空猛然栽翻在地上的场景,他顿了一下,将瓶剂放在桌上便匆忙走过去,把人扶回床上,略有无奈的问道:

“只是去拿点东西的工夫....你怎么了,想拿什么吗?”

大概是生病后情绪也变得脆弱了,本来身体就难受,加上平白无故栽了一跤,现在真正的浑身上下都疼了。病的一塌糊涂的弟弟用手背擦擦眼角,嗓音带着沙哑和浓重的鼻音,听上去分外可怜委屈:

“我以为你不要我了。”

多孩子气的话。显现出来的模样也与平日的性格完全相反。

喝掉营养剂后稍微舒服了一点,戴拿把脸埋在他肩上,嗅着那股能让人安心下来的、近似于柠檬薄荷的浅淡气息,稍稍放下了心。

“对不起啊,不该跟你吵架的,”他迷迷糊糊的保持着最后一点清明,“哥,你还在生气吗?”

“不用说这些,我没有生气,”迪迦摸摸他的脸,不动声色的让指尖捋到那金白色的水晶上输了些能量进去,“睡吧,睡一觉就什么都好了。”

像带着魔力一样,他点点头,很快安心地睡了过去。

只是这一次,梦中再也没有挣脱不开的泥潭。


迪迦看着他安然睡去的面庞,思绪渐渐飘远。


(二)

这世界上没有什么是永远独属于他一人的。迪迦一直都知道这一点。

漫长的历史由万物缔造,那颗漂亮的蔚蓝色星球也终究会有其他来客——以及人类自己来保护。人们不会一直欢呼他的名字,总有一天会被渐渐淡忘。

淡漠的、淡漠的,像在风中化为砂砾的石像。

他常常只身游荡在猎户座,倒也没感到什么孤独,因为众生与他皆在。他偶尔会停留在参宿七前,又或者眺望地球,去火星上利用认知屏障走一走。

直到有一天,一道陌生的光停驻在了猎户座。

“哦呀,”迪迦垂眸看过去,半蹲下身去看它,“这是哪儿来的小客人?”

温暖的光芒绕着他的手臂环绕,似乎很是亲昵的自来熟。他被逗笑了,指尖融入那团光芒,勾了勾手指,光团便怕痒的颤抖着躲开,像在因痒而发笑。

当真可爱极了。

他们一起稍微共度了些日子,大概几个月,光芒一直没有离去,依赖般的跟着他不放。

光的巨人偶尔会对他说一些想和谁分享却无法做到的话。

“你喜欢这颗?好眼光。这是猎户座最亮的一颗,也是我最钟爱的孩子。”

“你是从哪来的,仙女星系还是猎犬?又或是很遥远的地方,是吗?”

“那个呀,是Betelgeuse,参宿四。很漂亮吧?....我听得见它的哀鸣,它几乎要毁灭了。”

小小的光团安静的依偎在他的肩膀上,像是安慰他一般。他则微微一笑,并不放在心上。

因为万物总有逝去的那一天,早晚罢了。

分别终究到来,来的突然,去的也突然,甚至都没能打个离别的招呼。迪迦有时候会思念一下这个意外的来客。


在茫茫宇宙中再找到那束光可并不容易。但当一个身形颀长的青年略带紧张的来到面前,对着他笨拙又认真的打招呼时,大股大股的回忆几乎拂过脑海冲到眼前,即使没有见过这副陌生姿态,但那种熟悉的感觉是不会骗人的。

彼此注视了几秒,迪迦突然轻声笑了:

“我见过你,那时候你还是束纯粹的光芒呢。”

隔阂感一下子就被敲的粉碎,对方立刻不好意思的摸摸脑袋:

“可叫我找了好久呢......”

他提及自己找到了一个人类与其一心同体,但平时也会偷溜出来找乐子,还说起自己被智慧人种注册了代号DYNA,意为有活力的。但这些都是次要的,他主要是想找到面前的同族。

“Tiga?”戴拿仔细咀嚼了这个名字几次,复而扬起笑容,“我明白了,那我可以叫你Tiga前辈吗?”

看着那期待的目光,迪迦着实宕机了一会儿,当反应过来的时候那个“好”字已经说出了口。

对方立刻欢快的背着手腕、略弯腰喊了一声“Tiga前辈~”

尾音略拖的有些长,微微上扬。简直像在撒娇一般。

不知道他是不是对谁都这种口吻。

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戴拿便留下一句“Asuka在召唤我”急匆匆的走了。

迪迦哑然失笑,看着他消失的方向,手心虚虚的开始发痒。像是想要抓住什么。

完全相反的、近乎于两方极端的二人,在命运徐徐转开的齿轮中,渐渐相交。


偶尔他会发散思维,想起戴拿与自己相对的花纹,想起那流畅的身姿,向前发自内心的热情笑容。

一开始需要几分钟的时间来回忆,之后变成半分钟就能回忆起对方的模样。越来越快,随着时间,像被拨开的云雾般迅速散开。

于是连回忆也带上了一层清晰的、带着思念苦味的欢愉。当频率越来越紧凑时,迪迦略微意识到了什么。但又抑制不住。

看他一次又一次跌倒后还努力站起来。

看他调皮的对着人类比胜利的剪刀手。

看他飞离时迎着余晖,脊背托起落日。


有一次迪迦开启对人类的认知屏障后静默的在宇宙中伫立,而活力的战士刚刚完成一次苦战,略有些狼狈的气喘。

六角雪花突兀的洋洋洒洒降下,战士怔了怔,复而不由自主的抬起头去看这份在高温地狱之中的雪之精灵。

金星之雪。

战士的良好视力让他能看到迪迦的身形,在欣赏这浪漫雪景片刻后,他突然腾空飞起,目标很明确。

戴拿的意识从未如此强硬,在Asuka连连疑惑震惊的“诶诶诶——”中强行更替了意识掌控权,把人类的意识压进了精神空间。

做完这一切后,他展开双臂,带着发酵后的新雪的浅淡气息,如同初春的灵动森鹿而来。

迪迦面带笑意的看着戴拿的身影越来越近。那一刻似乎有什么说不清的黏糊糊心情在身体里肆意游荡。

似乎什么都不重要了,也不存在了,目光中只有他,也唯有他。

像是有小鼓在伴奏一般,咚咚的敲个不停。

迪迦略有些茫然的摇摇头,在被戴拿一把拉住手、热情的抱住时,听见那活力的声线说着“前辈!怎么来找我玩啦?”的空当,他才反应过来,这哪是有人在敲鼓。

分明是他的心跳。

——至少那么一瞬间,迪迦知道自己算是栽了。


再后来,在相对平和的时期,戴拿会邀请迪迦来一场星际旅行。在各个行星系,在任意的宇宙。

他们曾在斯诺星上看过一场真正的太阳雪,飘舞的风花落在肩上,又很快融化不见。也曾在浓密的森之星球上遇上过特大的暴雨,干脆略有情调的撑开屏障在雨中漫步。水珠嘀嗒的打在屏障上,奏响天然的音乐。

也与心跳声融合。

他们在宇宙边缘的深渊游荡,戴拿嫌弃那些丑陋怪兽因为在黑暗之中无人看到就随便长长的习性,并扬言要把看不顺眼的倒霉蛋扔进立波留姆的黑洞里——当然,是开玩笑的。

他们最后在猎户座停下来,迪迦撑着一侧脸问他:“那个人类呢?”

戴拿咬着上个星球居民送的梅干,含糊不清道:

“Asuka?他在赛琳星上旅游呢,扬言要住上一年再走。不过那儿风景可好了,确实不错,下次一起?”

“你不担心他吗?”

“哈,我担心他会不会欺负别人才对,”戴拿被梅干酸的脸皱成包子,喝了口水才继续回答,“我分给他一些力量了,不用担心。”

迪迦有些好笑的挪开视线:“你倒是挺放心的。”

“毕竟我没有仇家嘛~”戴拿伸了个懒腰,“任凭Asuka怎么声嘶力竭的哭诉他需要我,我也毫不留情的扭头走了♪~”

“.....”

迪迦面色略有些复杂,大概是没见过这么欺负自己人间体的。

“——前辈你这是什么眼神啦,那家伙就是个戏精,我走的时候他可高兴的不得了,一边摆出哭丧的架势一边恭送我一路走好。”

戴拿捏了捏拳头:“走前真应该先给他一拳。”

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相处方式。迪迦也稍微回忆起了大古,不过他们之间大概不会这样的。

戴拿突然凑近他,嘿嘿一笑,

“这么一说,我们这样好像背着人偷偷幽会哦。”

空气突然沉寂了下来。

迪迦托着一侧下巴的手缓缓放下,他缓缓偏过头,认真地、略带笑意地发问:

“你真的,这么觉得吗?”


.....不知为何,戴拿怔怔的看着那张分明笑的昳丽璀璨的美人脸面,脊背却突然一阵发冷。


-END-

违约了,我还是写了【?】考前摸个鱼....下周是真的不会有了,等我考完吧。

罕见的写了迪子哥的主视角,tag里基本都是戴追迪,今天俺来试试让年上者先动心♪

那么人家就明说了,比起热度其实更喜欢用心的评论【羞涩】会让我好感暴增....

评论(17)
热度(762)
  1.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执遥 | Powered by LOFTER